济南市旅发委建立全媒体传播平台扩大济南旅游影响力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18-12-11  

 

 

  2018年,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搭建全媒体传播平台,覆盖中央、省、市三级主流媒体,涵盖电视、广播、报刊、新闻网站、网络电视、网络电台、手机客户端、微博、微信等传播渠道,与80余家新闻媒体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利用传播手段,不断扩大济南旅游影响力。

  一是在中央电视台、山东电视台、济南电视台及美国国家地理频道电视台等四家电视媒体投放约900分钟的城市形象广告及旅游产品宣传。

  二是在中国旅游报、大众日报、齐鲁晚报、生活日报、山东商报、济南日报、济南时报及《新航空》、《高铁指南》杂志等11家平面媒体投放约90万字的旅游软文宣传。

  三是提升新媒体平台影响力。市旅发委连续七年荣获全国市级十大旅游官博称号,新浪微博粉丝数超111万,发送相关资讯4000余条;充分利用今日头条平台开展宣传,今年市旅发委头条号月度排名均保持在全国旅游政务系统前五名,并被评为今日头条2018年最佳合作旅游机构。

  四是举办各类线上线下联动以及网上直播活动。利用头条直播对济南春节期间民俗表演进行直播,济南非遗小超高跷队表演在线观看量突破16万人次,同时对明湖秀、商河鼓子秧歌等表演进行直播,在今日头条政务直播评选中荣获“头条直播星(政务)”称号。春季期间,联合今日头条悟空问答举办“春到泉城 畅游济南”活动,回答网友提出的关于春季旅游的相关问题,推荐量280.9万,阅读量60.1万。夏季期间,联合头条号、头条旅游、微头条举办“夏季全民旅行记”活动,其相关子话题“泉世界的济南”阅读总展现量1498万,位列十大旅游局子话题榜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