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司法局组织开展第一届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18-12-11  

  12月4日,为迎接第5个国家宪法日,根据司法部、省司法厅安排部署,潍坊市司法局在昌潍监狱、市昌潍公证处开展第一届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

 

  在昌潍监狱,潍坊市司法局会同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组织开展第一届监狱开放日暨警示教育活动。活动期间,昌潍监狱负责同志向来访人员介绍了监狱基本情况,带领大家查看了罪犯劳动改造现场和部分生活现场。

  参加活动的来访人员一致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受到了深刻的法治教育,增强了法治意识,思想触动很大;潍坊市司法局、昌潍监狱严格、规范的管理和民警队伍纪律严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令人印象深刻。

 

  在昌潍公证处,潍坊市司法局邀请社区部分老年居民开展公证开放日活动。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公证处一、二办证大厅,接待室、荣誉室等,发放了遗嘱、继承、夫妻财产约定、亲属关系、赠与、委托等宣传资料,并举行座谈会座谈交流。

 

  座谈中,公证员为大家普及了公证的基本知识,从养老、财产、婚姻、遗嘱、继承等方面,就社区居民关心的遗嘱建立、房产过户、财产继承等问题,结合生动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他们讲解了遗嘱的形式、遗嘱生效的条件、立遗嘱时应注意的问题和如何确定继承人等相关公证法律知识。老年人就自身和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进行咨询,公证员为他们一一分析并做了耐心解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