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陵城区政务公开工作成为“一把手”工程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18-12-10  

  今年以来,为充分发挥政务公开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积极作用,德州市陵城区将政务公开列为“一把手”工程,全方位推动工作开展。

一是专题会议研究政务公开。区政府主要领导在政府常务会议上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截至目前,在今年前13次区政府常务会议和专题上,先后2次专门听取了分管领导就全区政务公开工作的情况汇报,4次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务公开意识,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健全政府信息发布制度,拓展政务公开范围,提升政务公开水平;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公开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根据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加强工作调度,压实工作任务,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及时回应群众需求,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取得新进展,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二是下发文件部署政务公开。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全区“5+N”业务能力大提升活动。10月11日,陵城区下发了《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5+N”业务能力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陵办发〔2018〕25号),决定在全区开展“5+N”业务能力大提升活动。其中,“5”(“亮业务、学业务、比业务、评优秀、奖先进”)中的“亮业务”就是要求全区各部门单位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推进单位业务公开。文件明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将这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精心安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提高群众对各部门单位业务工作的知晓率。

 

  三是直接参与推进政务公开。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以参加新闻发布会、接受访谈等形式直接参与政务公开工作。12月5日,区委书记马常春做客新华网接受[改革·足迹 信访访谈“1+1”]栏目专访。11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希岩做客“中国德州”政府网站,做了题为《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不断推动陵城高质量发展》的专访。同时,为进一步压实全区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行政责任,让广大群众了解政府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的坚定决心,确保社会稳定,营造安全祥和的氛围,11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希岩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德州市陵城区安全生产行政责任制规定》进行了解读。

 

  下一步,陵城区将深入总结2018年一年来的经验做法,制定相关制度措施,推动全区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开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