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刘家义在济南调研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重点项目刘家义在济南调研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重点项目
时间:2018-12-01来源:大众日报

  11月30日下午,省委书记刘家义在济南就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重点项目进行调研。

  刘家义一行来到正威国际集团山东总部及光电集成先导技术研究院项目建设现场,通过大屏幕详细了解正威国际集团在济投资项目情况,察看光电子芯片产品展示。光电集成产业项目一期投资200多亿元,全面达产后年产值将超过500亿元。这是通过儒商大会引进的十强产业重点项目,建成后,对我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具有重要引领作用。

  刘家义说,关键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企业要心无旁骛攻主业,引进更多高端人才,持续加大研发攻关力度,努力掌握核心技术,尽快解决相关产业的无“芯”之痛。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创造双招双引项目落地的“山东速度”。我们要努力打造最有优势的营商环境,政府要为企业发展提供更优质更贴心的社会公共服务,让企业专心专注应该做的事情。“政产学研用”各方面要各归其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诚实守信、遵纪守法。

  刘家义还详细了解济南高新区汉峪金谷项目总体规划及建设情况。他强调,高新区发展要扭住“高”“新”二字,始终瞄准最前沿、最尖端的高新技术,瞄准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十强产业集群,加大双招双引力度,采取产业链招商、以企招商、以商招商等多种招商方式,按照市场化运作方式,大力引进好企业、好项目,推动集群化、园区化发展。要坚持规划先行、规范建设,发扬比学赶超的拼搏精神,推动双招双引项目尽快落地见效。

  省和济南市领导王清宪、王忠林、孙述涛等陪同调研。(记者 张国栋 李子路) 

(责任编辑:宗刚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