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8-11-04来源:大众日报

  11月3日下午,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外事工作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宣布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成员名单,审议通过《中共山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山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研究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近期重点工作安排。

  省委书记、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龚正,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出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将“两个维护”贯穿我省外事工作始终,全面加强党对地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好中央对外工作决策部署。要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维护政治安全、政权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网络安全。今年以来,我省对外工作亮点纷呈,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强化统筹、综合施策,持续放大后续效应,推动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作为省委重大外事工作议事协调机构,要勇于担当,履职尽责。要大力推进全省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山东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通过鲜活的“山东故事”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更好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要统筹发挥职能、系统、资源、人才等优势,当好对外开放的桥头堡、交流合作的牵线人、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排头兵。要充分发挥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能作用,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加强调查研究,创新工作方式,强化外事纪律,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记者 张国栋 李子路)


(责任编辑:李鼎)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