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中央第三生态环保督察组向山东转办首批信访举报件 大气污染举报占六成
时间:2018-11-03来源:中国环境新闻

11月2日上午,督察组按照要求转办首批14个案件,由山东省副省长于国安接收 

  11月2日上午,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山东转办首批14件环境信访举报件。这标志着督察组此次山东“回头看”信访举报转办工作正式开始。

  信访组人员介绍,本批转办件中有4件是2017年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进驻期间群众反映过的问题,此次又接到群众举报,占本批转办件的29%。

  据了解,从区域分布看,首批转办件涉及山东省17个地市中的9个,其中青岛市3件最多,占总数的21%,济南、枣庄、烟台各两件,其余淄博、潍坊、济宁、莱芜、聊城均为1件。

  从举报问题类型来看,涉及大气污染方面的举报最多,为9件,占64%;其次是生态、水各两件,其他污染、土壤、辐射各1件(一些举报含多个类型)。

  按照督察组要求,举报材料总体办理情况及问题查处情况于10日内反馈给督察组,整改和处理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开。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总协调人强调,解决群众举报问题是督察的重要目的,必须始终秉承“为民”情怀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哪些问题群众反映最强烈就重点关注哪些问题,哪些问题最影响群众生产生活就重点督办哪些问题。(徐卫星)

(责任编辑:宗刚英)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