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坚持抓规范重落实推进国土资源政务公开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18-11-22  

 

  规范公开内容,方便群众知情。以全省基层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为契机,大力推进信息公开标准化,全面梳理了公开事项,按照政务五公开要求完善并按条目进行逐项细化分类,明确每个具体事项的公开标准,包括类别、名称、依据责任主体等要素。今年以来,批准建设用地17个批次,所涉及主动公开的征地信息364条,全部在“山东省征地信息公开管理系统”公开,并在被征地村政务公开栏张贴公告。同时矿业权市场信息、土地登记和采矿权信息、行政审批信息等均采取相同措施,发布公开依据、程序、要件和公开时限等,公开率均达到100%,实现了政务信息公开的“双全”覆盖,即征地信息全流程,国土资源全业务。

 

  规范业务办理,注重工作实效。全面开展了国土资源信息化建设工作。服务对象提交相关材料,事项办结后,会收到免费的短信提醒,让群众获取信息的途径更加便利、迅速。陆续研发了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变更登记、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抵押初始登记、划拨国有土地使用权初始登记、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初始登记等四项“互联网+国土资源政务服务”业务,真正实现了“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截至目前共发送信息2.1万条, EMS邮寄证件到家服务100余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