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第三届山东金博会进入倒计时
时间:2018-11-19来源:大众日报

  恰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第三届山东金融博览会暨金融实体经济高峰论坛重回首发地济南,将于11月23日-25日隆重举办。本届山东金博会以“优化生态金融,聚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呈现山东金融改革发展成果,探寻未来金融发展方向。

  作为济南市金融中心的历下区始终聚焦金融产业发展,金融产业链已然形成。2018年前三季度,历下区实现增加值264亿元,完成税收54.61亿元,总量分别占全市的42.9%和44.92%,增幅超全市平均水平2.5个和5.5个百分点。

  通过政策支持,历下区着力构建综合性金融生态圈,全区市级以上金融机构达257家,覆盖了银行、保险、金融租赁、融资租赁、财务公司等14个门类,形成了传统金融、现代金融、新金融协同发展的生态体系;在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方面,历下区加大上市辅导力度,目前全区共有23家企业上市挂牌,累计融资超过300亿元;历下区还发起成立全省首家金融企业联盟,引导金融机构积极参与全区重点片区开发、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提高服务实体经济效率。同时,各类地方金融组织的设立,为中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位于历下区的济南中央商务区,严格按照“金融+”和新总部经济双核发展定位,不断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大对外推介力度,今年以来,注册资本20亿元的西王集团财务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的济南金控国际融资租赁公司等一批实力雄厚的金融企业相继落户。其中,中央商务区中超高层综合开放项目,“山、泉、湖、河、城”五座塔楼已分别由绿地、平安、华润、复星、中信5个世界500强企业摘得。核心区及辐射范围内已进驻重点企业近450家,其辐射作用已不局限于济南和省会都市圈,影响力扩大到全省乃至黄河中下游。

  记者了解到,本届金博会,济南市历下区在显要位置设立展区,充分展示金融成果,吸引更多金融企业来此投资兴业。此外,青岛、淄博、临沂、日照等市也全方面展现金融改革发展的成果,并且将各自发展优势和政策在金博会推出。金博会具体咨询电话:0531-82663967、82663986、82663987。(记者 李铁)

(责任编辑:宗刚英)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