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召开2018年度全市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议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18-11-15  

  11月7日至9日,泰安市组织召开2018年度全市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于文龙出席该开班仪式并作了以政务公开为主题的讲话。

 

  本次培训开班仪式上,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先进县市区和单位代表新泰市、宁阳县、市财政局、市国土资源局做了典型发言,总结了过去的工作、成立政务公开工作机构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以及下步政务公开的发展方向。

  于文龙副秘书长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加强解读回应,扩大公众参与,增强公开实效,努力使泰安市政务公开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要按照泰安市《2018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2018年市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基本规范》及各项制度要求,加大工作力度,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

  本次培训班邀请省政府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处主要负责同志、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城市舆情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等领导和专家就如何做好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政务公开的发展形势、如何做好政务信息与政务公开发生的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如何做好政务舆情回应处置等内容进行培训。经过本次培训,打牢了基层单位工作人员的理论根基,提高了主动公开意识,增强了舆情意识,有效掌握了依申请公开的政策尺度,为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全市各县市区、有关责任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业务人员共计1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