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项行动

聊城市开展非法处置废油、化工危险废物、废电池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18-11-12 09:32 浏览次数: 来源:聊城市打私办 字号:[ ]

为进一步规范危险废物环境管理,维护生态环境安全,按照省公安厅、省环保厅的安排部署,结合聊城实际,市公安局、市环保局决定自2018年8月3日至2019年1月10日在全市联合开展非法处置船舶(机动车)废油、化工危险废物、废电池专项整治行动。确定排查的重点行业为机动车4S店、车辆维修厂及回收利用企业;化工企业特别是未经审批违规生产的化工企业;铅酸蓄电池收集站点、各大通讯运营商、较大电动车维修点等。重点打击对象是非法处置危险废物的;私设暗管或利用渗坑、渗井、裂隙、溶洞等排放、倾倒、处置或利用无防渗漏措施的沟渠、坑塘等输送、贮存有毒有害物质的;无相应资质或超出资质范围接收、处置危险废物的;明知他人无经营许可证或者超出经营许可范围,向其提供或者委托其收集、贮存、利用、处置危险废物的。

开展此次专项行动,集中摸排一批违法犯罪线索,集中整治一批非法企业,集中查办一批违法犯罪案件,集中打击一批违法犯罪分子,严厉打击非法转移、处置和倾倒危险废物的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形成对污染环境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坚决遏制此类违法犯罪多发态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