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8-11-10来源:大众日报

  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11月9日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扶贫日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传达学习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三次、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宣布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听取教育扶贫、社会救助兜底、农村老年人关爱服务、健康扶贫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山东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会议议事规则》《山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工作规则》,以及《关于实施遍访贫困对象行动的工作方案》《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工作方案》,研究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组长杨东奇、于国安,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今年6月视察山东时对脱贫攻坚作出重要指示,为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这次对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作出的重新调整,充分表明了省委、省政府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论述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确保贫困人口同全省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突出重点、精准到位,确保到2020年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确保贫困退出质量,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聚焦深度贫困区域,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抓好精准脱贫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要更加注重保障性扶贫,完善社会救助体系,把社会保障的底兜住兜实兜严。要充分激发内生动力,积极探索建立脱贫激励机制,帮助群众提高增收致富的能力。要加强考核评估,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严惩群众身边的微腐败。要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融合,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实现扶贫开发“巩固、接续、长效”。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配齐配强领导班子,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不断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要求,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作为省委、省政府重大工作议事协调机构,要严格遵守规则和程序,认真履行职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狠抓落实。脱贫攻坚工作连续性强,要强化扶贫机构和队伍建设,稳定干部队伍,提高攻坚能力,确保机构高效有序运转。(记者 张国栋 李子路)

(责任编辑:宗刚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