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青岛西海岸新区1218名“指导员”进乡村促振兴
时间:2018-10-09来源:大众日报

  10月7日,还在国庆假期里的青岛西海岸新区迎来批复设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观摩会,主题为“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从新区主要党政负责人到947个村居党支部书记,分成五路,行程300多公里,走遍了21个观摩点。

  观摩结束的第二天,青岛西海岸新区又迅速召开了全区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西海岸将从全区选派1218名干部组成乡村工作服务队,开展“千名干部进乡村”活动。

  据介绍,此次选派的乡村工作指导员面向1156个村(含村改居社区),其中从区直单位和区属国有企业选派专职乡村工作指导员171名,从镇街(管区)选派兼职乡村工作指导员985名,原则上每个村派驻1名乡村工作指导员,实现对全区所有村全覆盖,服务期至2020年4月结束。

  按照村党组织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青岛西海岸新区将全区1156个村划分为经济突破村、固本强基村、创先争优村和示范带头村等4类。经济突破村共66个,由前期选派的66名乡村振兴工作队员(第一书记)担任专职乡村工作指导员,全脱产驻村工作;固本强基村共105个,从区直部门和区属国有企业选派105名专职乡村工作指导员,转党员组织关系,全脱产驻村工作;835个创先争优村和150个示范带头村,则从镇街(管区)干部中选派,每村安排1名兼职乡村工作指导员。(记者 张忠德 通讯员 王伟)

(责任编辑:宗刚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