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时间:2018-10-31来源:大众日报

  10月30日下午,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的重要论述和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了省委财经委员会及其办公室成员名单、《中共山东省委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山东省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研究了财经委近期工作安排。

  省委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龚正,省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出席,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的重要论述,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党加强经济工作领导的重要意义。设立省委财经委员会,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有关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对于切实加强省委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促进我省经济决策与管理的科学性、前瞻性、有效性,及时准确全面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新时代我省经济工作、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财经委员会作为直接接受省委常委会领导的省委常设议事协调机构,要履职尽责强化担当,有效发挥职能作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中央财经委员会关于财经工作的决策部署,抓好全省经济工作的总体谋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等各项工作。要严格按规则和程序办事,凡是议定的事项要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抓出成效。财经委员会办公室要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

  会议要求,省委财经委员会及其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快速行动,全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加强对宏观经济、财政金融、产业发展等问题的研究,提高履职能力,更好指导经济工作实践。要把调查研究贯穿经济工作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借用外力外脑,拿出有分量有价值的研究报告,为省委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记者 张国栋 李子路)

(责任编辑:宗刚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