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医学科学院举行建院60周年庆祝大会
时间:2018-10-27来源:大众日报

  10月26日,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建院60周年庆祝大会在济南举行。省委书记刘家义作出批示,副省长孙继业、省政协副主席赵家军出席会议。

  刘家义在批示中指出,60年来,省医学科学院作为全省医药卫生科技创新领域的骨干力量,充分发挥优势,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取得丰硕成果,有力促进了我省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和人民健康水平提高。要以建院60周年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推进改革创新、医学科学研究、重大疾病防治和高水平医学人才培育,构建协同高效的医学科技创新体系,为加快推进健康山东建设、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继业对省医科院建院6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省医科院60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省医科院要坚持改革创新,持续提升医学科技创新能力、医疗服务水平、医学教育质量,为医学科技发展再立新功;始终心怀人民,加快提升临床诊疗水平和重大疾病防治能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安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牢记职责使命,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不断提高自身综合实力和竞争力,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和健康山东建设贡献力量。

  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成立于1958年,现有中国工程院院士2名,省肿瘤医院、青岛眼科医院等9所医院,在眼科角膜病、肿瘤放疗、麻风病等研究领域达到国内领先乃至世界先进水平。(记者 王凯)

(责任编辑:宗刚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