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一批美丽村居建设省级试点村庄名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0-24

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公布第一批美丽村居建设省级试点
村庄名单的通知

鲁政办字〔2018〕201号

各市人民政府,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各大企业,各高等院校:

  按照《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美丽村居建设“四一三”行动推进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字〔2018〕114号)要求,省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了第一批美丽村居建设省级试点村庄推荐、评选工作。经省政府同意,确定济南市章丘区文祖街道三德范村等56个村庄(含潍坊市灾后恢复重建村庄6个)为山东省第一批美丽村居建设省级试点村庄。

  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建立协同推进机制,研究制定有利于推进美丽村居建设省级试点的配套措施,在人才、技术、土地、资金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为美丽村居建设省级试点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各试点村庄所在县(市、区)政府是推进美丽村居建设省级试点的责任主体,要切实负起责任,抓好组织实施,形成可推广、可借鉴的美丽村居建设模式,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山东省第一批美丽村居建设省级试点村庄名单

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10月21日
(此件公开发布)

  抄送:省委各部门,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省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

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2018年10月22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