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打造全媒体立体化宣传矩阵 以政务公开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18-10-23  

  在第5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结亲连心、你我同行”国家扶贫日主题活动暨济南市扶贫产业联盟成立仪式在济南广播电视台举行。近年来,济南市倾力打造全媒体立体化宣传矩阵,通过开辟专题专栏、播出公益广告、策划活动等形式,以政务公开助力脱贫攻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一是策划推出《扶贫在行动》专栏,当好“宣传员”。设有《权威发布》《扶贫故事》《扶贫集结号》《扶贫到你家》《扶贫人物榜》等板块,该栏目自10月17日晚开始,每周三20:30在济南电视台生活频道播出,每期15分钟。

  二是建立“扶贫产业联盟”,当好“联络员”。通过建立合作交流机制,定期组织联盟成员赴贫困村考察、交流、帮扶,开展产业扶贫、旅游扶贫、医疗扶贫、教育扶贫等公益活动,帮助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实现资源共享、产业互补、共营发展。

  三是搭建“扶贫爱心平台”,当好“营销员”。通过电视公益广告、手机APP线上推广、线下定期大型展销、社区超市定点销售等方式,将贫困地区的特色产品推向市场,带动贫困村、贫困户扩销增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