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民生热线 让政务公开饶有趣味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18-10-19  

  

  让政府工作更阳光、更透明,让群众对政府更满意、更信任,是政务公开工作的初衷与目标,新媒体的兴起便让政务公开变得更便民、更时效。东营区民生热线不满足作为一条传统的政务服务热线,为跟上新媒体、适应新潮流,开通了“东营区民心在线”微信公众号,设置“城市服务”、“政策咨询”等功能,每日更新由坐席人员根据群众反映问题改编创作的故事或漫画,以及东营区网格长的事迹和典型,让枯燥乏味的政务信息摇身一变成为生动有趣的文字与图片,以轻松活泼的方式普及政策理念、展示工作动态、宣传为民实事,将政府为民服务的理念,深入到居民的生活中。同时微信公众号还链接了小程序“民情通”,方便居民以图片和文字的形式精准上报问题,同时方便民生热线的坐席人员及时响应诉求,建设出一个政务信息发布和公众互动交流的新渠道。 

  “东营区民心在线网”作为政务公开的另一个主阵地,有着社区服务、办事中心、查询中心、信访大厅、家政服务五大功能板块,可以从网站了解东营区所有社区的动态,也可以反映诉求,电话、微信、网站“三驾马车”齐头并进,拉起政务公开、为民办事的快车,实现了三种渠道资源共享,一个后台统一管理,打造了“民心在线”品牌。

 

  除了面向群众的政务公开,东营区民生热线定期将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诉求的办理情况,向各镇街及区直部门公开,每周印发《东营区民生热线呈阅件》,原汁原味地呈现一周办结的工单情况;每月印发《政务督查通报》,将重点督办事件、各承办单位的工单量、按期办理数量、超期回退数量等数据全部公开,同时对历年的群众诉求进行大数据分析,预警当月可能集中出现的诉求,并向相关部门提出解决建议,提高处置问题的前瞻性,把工作重心前移,做好事前预防准备工作,同时督促承办单位提高办理效率和质量,共同努力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