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山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第六场报告会举办
时间:2018-10-18来源:大众日报

  根据省委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活动安排,10月17日上午,山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第六场报告会举办。省农业厅副厅长褚瑞云作了题为《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 着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报告。

  本次报告会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共同主办。省直机关干部职工代表、驻济高校师生代表、济南市干部职工代表共约560人参加报告会。

  两个多小时的报告,系统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农业农村改革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特别是对我省“三农”建设有关情况的介绍,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的解读,让大家对全省农业发展规划的认识更加深刻,对乡村振兴战略的把握更加准确。

  走出会场,大家纷纷表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的殷切希望,也是交给山东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用务实管用的真招实招硬招,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齐鲁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坚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坚持内外联动、多方配合,坚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围绕农业高质量发展、乡村产业融合发展、农业绿色发展、农业开放发展、农业新旧动能转换,奋发进取、主动作为,为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报告会以“勇立潮头 走在前列”为主题,邀请省直有关部门单位的同志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乡村振兴、建设海洋强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精准脱贫、生态文明建设、文化强省建设、平安山东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作10场报告。(记者 赵琳)

(责任编辑:宗刚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