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召开政务公开工作暨培训会议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18-10-18  

  为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明确政务公开任务,规范政府信息发布,10月12日上午,龙口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纪寿冕在龙口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主持召开了龙口市政务公开工作暨培训会议。市政府办公室分管副主任、各镇街区、市政府各部门和驻龙有关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分管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省、烟台市政务公开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结合烟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中同志对做好全市政务公开工作、全力推动政务公开及政务运行工作实现大的突破提出的明确要求,分析了龙口市当前政务公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引导全市上下深刻认识当前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针对前期工作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培训会上下发了各单位的公开清单列表,并对政务公开基础理论、山东省第三方评估、下步工作要求和考核标准、信息发布规范操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业务培训,明确了下步工作方向和内容,并提出明确的完成时间节点,督促各单位在最短的时间内完善各项公开信息。 

  会议强调,政务公开工作是构建现代政府的内在必然要求,是推进依法行政、打造“阳光政府”、提升政府公信力的重要举措之一。2018年,龙口市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2018年全市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在下步工作中,市政府办公室将围绕职责、要求、要点、标准、考核等方面狠抓工作落实,建立工作联络制度,确保有问题及时反馈,并定期对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每季度都将通报情况上报市政府,不断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