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市民政局三措并举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18-10-18  

  今年来,莱阳市民政局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政务公开的工作部署,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服务人民群众、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举措,“三措并举”推进民政领域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加强领导,强化政务公开工作体制保障。成立了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分管负责同志任副组长,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为组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先后6次组织全体干部学习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文件,要求业务科室及时公开相关内容,并经分管负责同志审核把关,设有专职人员进行信息发布。把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工作作为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充实内容,实现政务公开工作常态管理。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及时更新民政部门业务工作动态、民政政策法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社会组织、社会事务、优抚安置、老龄工作、慈善救助、救灾救助、社会工作等信息139条。利用政务服务大厅公开栏公开部门职责、服务流程等内容,对公开信息进行动态管理,实时更新进行数据维护。

 

  广泛宣传,营造政务公开工作浓厚氛围。通过设立莱阳市民政服务指南的方式,指引前来办事群众到所需办理的相关业务科室,并发放城乡低保办理、大病医疗救助、慈善救助、特困人员供养、婚姻登记、优抚安置、孤儿办理等服务项目业务明白纸。全面公开民政业务事项办事流程、服务时限、服务承诺及监督管理办法等内容,提高社会公众对民政工作业务办理的知晓度,推动民政业务办理工作公开、公正、阳光、透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