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陵城区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18-10-18  

  今年以来,面对政务公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德州市陵城区坚持问题导向,从建队伍、明责任、建机制三个方面入手,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扎实开展。

  一、建队伍,确保有人干事

  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充分认识政务公开工作为民服务的重要性,成立了全区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为更高层次指导政务公开工作落实了组织保障。

  建立全区政务公开人员队伍。要求全区14个乡镇街区和52个部门分别明确一名分管负责人和一名政务公开管理员,在全区建立了60多人的政务公开管理员队伍,专门负责本单位工作的推进、落实。建立了微信群,实现了工作信息的及时传达。

  强化轮训人员队伍建设。针对工作实际,进一步优化人员职责分工。实行工作学习轮训制度,分批抽调各单位工作人员到区电政办学习轮训,并将轮训工作纳入年内考核指标体系。轮训每2月一批,采取压茬进行的方式开展,目前已开展五期九批,共20人。

  二、明责任,压实工作担子

  明确任务目标。在研究上级文件,联系本地实际的基础上,确定了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任务目标,并将各项任务目标落实细化到各单位。

  明确工作要求。制定下发了《陵城区政府有关会议信息公开制度等五项制度》等文件,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进程。

  建立考核机制。工作中,强化过程把控,对经常性工作采取定期通报的方式进行,对阶段性即时性工作采取不定期通报的方式进行。实行了一天一抽查、一周一检查、一月一通报、一年两大考的考核机制,并将每月通报呈报给四大班子领导阅示,极大的促进了全区政务公开工作,调动了各单位政务公开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三、建机制,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建立会商机制。针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积极通过内部会商或外部座谈等方式寻求解决办法。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经常组织区电政办全体人员带着问题到市电政办学习、座谈交流的方式,开阔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重点。

  强化运行保障。强化汇报、调度、培训工作,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力、有效开展。今年,先后组织召开了4次会议,对各单位政务公开工作进行指导、调度,有效提高了各单位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积极性,保障了陵城区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