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山东干部讲堂第三期开讲
时间:2018-10-14来源:大众日报

  10月13日下午,山东干部讲堂第三期在济南开讲,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作报告。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省委副书记杨东奇主持。

  徐显明在报告中以“依法治国”为主题,深刻总结了党的十九大取得的理论、政治、实践、制度重大成果,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介绍了宪法修改情况。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更好地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推进法治山东建设,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杨东奇在主持时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保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坚持把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作为首要任务,推动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做到以良法促进发展、保证善治。要坚持把压紧压实法治建设责任作为重要抓手,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在厉行法治上当模范、作表率,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

  省级领导同志,省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干部代表等参加。(记者 张国栋 李子路)


(责任编辑:李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