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九次会议
时间:2018-10-13来源:大众日报

  10月11日下午,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九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讨论审议有关改革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龚正、杨东奇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山东省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2018—2022年)》《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山东省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方案》《关于促进社会智库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建立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最鲜明、最突出的特点就是抓落实,再次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抓落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聚焦聚力聚神,抓紧抓实抓细,确保我省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底、见实效。

  会议强调,落实是一切改革工作的归宿,是所有改革成败的关键。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夯实抓落实见成效的思想基础。坚决做到党中央发号召、我们见行动,党中央作部署、我们抓实施,党中央出政策、我们出效果。要力戒形式主义,进一步夯实抓落实见成效的实践基础。坚决杜绝制定政策“上下一般粗”,杜绝议而不决、决而不行,在原地“打转转”,真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变为我们的具体任务,落脚到解决实际问题上来。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领头雁”作用,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改革氛围。要聚焦制度创新,进一步夯实抓落实见成效的制度基础。坚持破字当头、立在其中,敢于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加快制度创新步伐。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夯实抓落实见成效的民心基础。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必须坚决改、马上改,任何人、任何单位都不能踢“皮球”、打“太极”。要加大改革督察工作力度,发挥从严治党利剑作用,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张国栋 李子路)

(责任编辑:宗刚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