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国务院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督导组在我省开展督导
时间:2018-10-01来源:大众日报

  9月29日至30日,国务院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第四督导组在我省开展督导。督导组组长、海关总署副署长张际文,副省长于国安参加有关活动。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济南市、德州市的肉品流通企业、生猪养殖场、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厂、基层畜牧兽医站、动物卫生道路检查站、生猪定点屠宰加工厂进行现场督导,之后召开汇报会,听取了山东省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张际文对我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山东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高度重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联防联控,重视宣传培训,截至目前省内未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同时抓好产销重构、市场对接,保障了猪肉市场供应,各项工作富有成效。下一步,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及时消除问题隐患,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不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于国安表示,各级各有关部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国务院督导为契机,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措施落实,增强防控保障,坚决打赢非洲猪瘟防控战。(记者 周艳)


(责任编辑:李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