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山东三年投运22条“电力高速路”
时间:2018-01-18来源:大众日报

  日前,枣庄峄城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成投运,这标志着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2018年500千伏工程“七投产八开工”实现开门红。

  500千伏输变电工程被称为电力的高速公路。据统计,2015至2017年的三年间,我省共建成投运500千伏输变电工程22项,新增变电容量2200万千伏安、线路3065.7公里。其中,投运新建500千伏变电站10座、扩建变电站4座,新建线路44条,相当于再建了三分之一个500千伏主网。山东负荷中心网架更加优化,东北、西南边界地区和临沂、泰安、济宁交界区域网架更加坚强,烟威地区形成环网,菏泽、济宁、枣庄、临沂东西横向输电通道贯通,大大提高了山东电网供电可靠性。海阳核电送出工程为海阳核电投运创造了条件。潍坊、临沂交/直流、青州特高压等4项配出工程均提前于里程碑计划投运,为特高压大负荷调试和如期投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提高了“外电入鲁”输电能力。2018年,国网山东电力500千伏工程的建设目标为“七投产、八开工、八续建”,共23项工程在建。(通讯员 郭轶敏 崔浩杰 记者 张思凯)


 

(责任编辑:宗刚英)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