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工作电视会议召开
【 字体:
打印
时间: 2017- 08- 05 09: 03 来源: 大众日报

  8月4日下午,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工作电视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研究推进我省深化放管服改革重点工作,全力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政务环境,促进全省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龚正强调,放管服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政府职能转变、优化政务环境的“牛鼻子”。要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紧紧咬住走在前列的总定位,适应新旧动能转换战略需要,以“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目标为统领,突出精准、突出纵深、突出实效,着力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着力激发创业创新活力,着力促进市场公平竞争,以高效率、高品质、高标准的政府服务,赢得群众的好口碑、企业的好体验、发展的好环境,努力在转变政府职能、建设一流政务生态环境上走在前列,谱写放管服改革山东篇章。

  龚正要求,要围绕“审批事项少”目标,通过做“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优化服务的“乘法”,持续增添经济社会发展活力。要减行政权力,着力推动权力瘦身;减审批事项,着力破除投资羁绊;减收费项目,着力为市场主体减负担;减证明材料,着力为群众办事生活增便利;降准入门槛,着力促进公平营商。凡是企业能够自主决定、市场竞争机制能够有效调节,可以采用事后监管和间接管理方式的投资项目,坚决取消核准;凡是实行备案制的项目,严禁设置任何前置条件;对投资项目开工前的报建审批事项,凡是没有法律法规依据、审批机关通过征求部门意见或者后续监管能够解决的,一律全部取消。全面清理我省现有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坚决查处和整治各种违法违规收费。

  龚正指出,近年来我省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力度持续加大,但群众和企业仍然感觉不够解渴,关键是权力放下去了,但效率还没有提到位。要围绕“办事效率高”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打通“最后一公里”,聚力实施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链审批、一照走天下的举措,持续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要围绕“服务质量优”目标,坚持需求导向,树立政府最大职责就是搞好服务、为民服务的观念,摆正公务员、勤务兵、服务者的应有位置,把企业和群众的痛点、堵点、难点,作为改进服务的重点,聚力提升“保姆式”服务、公共服务、中介服务,持续创造公平营商环境。要放权放到位,监管管到位,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监管责任,既支持创新发展,又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做到公平公正、规范有序。

  龚正强调,放管服改革承载着人民群众的期盼,关系着国家长远发展,关系到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要掌握好科学的认识论和方法论,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实践,强化责任担当、探索创新、督查落实、氛围营造,确保放管服改革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省编办、省发展改革委、省工商局和淄博市、威海市的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主持会议,副省长王随莲、王书坚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副省长于国安在菏泽分会场出席会议,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会议。(记者 袁涛 王川)

责任编辑: 宗刚英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