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首批失业保险参保职工领取技能补贴
时间:2017-08-04来源:大众日报

  8月3日,山东失业保险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发放仪式在济南举行,首批10名参加失业保险并取得高级职业资格证书的职工代表,每人通过社保卡领到了2000元的技能提升补贴。这标志着我省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政策落地生效,我省也是全国首个启动发放仪式落实相应政策的省份。

  作为济南铁路局济南供电段一名普通职工,今年7月,丛浩考取了电工高级职业资格证书。刚刚拿到证书的他,便赶上了新政策的落地实施,考试花了240元,政府补贴2000元。

  按照新规,对依法参加失业保险,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36个月(含36个月)以上,在2017年1月1日后取得初级(五级)、中级(四级)、高级(三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职工,由失业保险给予技能提升补贴。补贴标准按初级(五级)、中级(四级)和高级(三级)分别为1000元、1500元和2000元。经初步测算,全省每年将有近20万名职工享受这一政策“红利”。(记者 张春晓 李扬)

(责任编辑:宗刚英)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