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促进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等工作

2017-07-01 来源:大众日报

  6月3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促进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促进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促进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是推进“健康山东”建设,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提升卫生与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也是发展智慧经济、推动互联网应用的重要载体和抓手。要充分认识互联网是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把云计算作为重要的公共平台,以维护和保障全省人民群众健康为出发点,积极顺应和掌握大数据应用于健康医疗的趋向特点,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创造性。要抓紧完善推进机制,建立健全有效的组织领导机制、部门联席工作机制、跨部门健康医疗数据共享机制,聚力打破“信息孤岛”“信息烟囱”,实现数据互通共享及开放。要抓紧搞好资金筹措保障,加大政府投入力度,加强跟踪问效,创新健康医疗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资本特别是民间资本参与,营造利益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的投资环境。要及时跟进政策解读工作,依托专业机构开展政策宣讲和案例剖析,使广大群众听得懂、好明白、能理解,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袁涛 王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