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报告解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 字体:
打印
时间: 2017- 06- 15 13: 50 来源: 齐鲁网

  齐鲁网6月14日讯(记者 宋京伟 刘冰冰 郭鹏 陈琳 济宁台 德州台 临沂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是指导山东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从今天起,山东广播电视台将请理论专家和基层党员,从各个角度和层次对报告重要内容进行解读。首先解读的关键词是“从严治党”。

  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

  山东省委党校副校长孙黎海称,在思想建设领域,明确提出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我们要持续深入的抓好学习贯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打造四个生态里面,精简高效的政务生态起到一个牵头抓总的作用,而打造精简高效的政务生态,必须依靠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坚强的组织保证。

  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崔德路认为,特别是报告提出,要用好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基地,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政德教育。这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干部道德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实践、新探索。

  报告提出要抓基层导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德州市德城区新湖街道办事处党务工作者王利利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们将继续精细推进基层党建区域化管理工作,将各种服务职能网格与城市管理网格相结合,打牢基层党建工作根基。

  报告还提出要努力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政骨干队伍。并对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落实责任。

  山东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教授翟红芬表示,这要求我们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健全责任体系,持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以此来增强我省党建工作的系统性、创造性和实效性。

  山东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教授林学启称,要抓住关键少数,强化压力传导,还要盯紧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这样一些举措的落实,从而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塑造干事创业的 良好氛围,从而为走在前列、凝心聚力,实现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提供作风优良、能力素质高的这样一支干部队伍的保障。

 

责任编辑: 宗刚英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