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深挖海港优势突破重大工程
【 字体:
打印
时间: 2017- 06- 11 13: 03 来源: 齐鲁网

  “牢记总书记嘱托奋力走在前列”。由省委宣传部等部门组织的重大工程建设巡礼采访团眼下正在分赴山东各地,见证山东重要领域、重大工程的建设成果。今天,一起跟随采访团,到烟台去看一看。

  全长540公里的烟淄管道项目,东起烟台港西港区,西至滨州市,设计年输送原油能力1500万吨。从年初到现在,试投产才4个多月,就释放出了强大的效益优势。

  山东联合能源管道输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文介绍:“就是降低了整个的物流成本,提升了炼厂整个的运行的质量,对各地的地方经济的发展也是很有好处。”

  这条省内最长的公共服务管道,全线加热密闭输送,安全监测采用的也是世界最先进的光线预警和泄漏检测技术,既是一条横穿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千里能源长廊,也是一个超级工程。在烟台海边,还有一项超级工程也即将合拢,它就是中集来福士公司资助设计建造的第一台超深水双钻塔半潜式钻井平台——“蓝鲸”2号平台,这个平台最大作业水深3658米,最大钻井深度15000多米,是目前全球作业水深、钻井深度最深的半潜式钻井平台。

  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设计经理于长江介绍:“比如刚才我们看到的这个塔架,整个塔架下面这些支撑,还有一些大的开口,这些都是我们来算的,整个的这条船设计的开口强度,疲劳校核的工作达到了1700多份计划书,这个在我们同平台里面的计算报告,是最多的一个,设计最多的一个。”

责任编辑: 李鼎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