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建设里程最长!鲁南高铁创造高铁速度
【 字体:
打印
时间: 2017- 06- 11 13: 03 来源: 齐鲁网

  27日,“牢记总书记嘱托奋力走在前列”——重大工程建设巡礼媒体采访活动走进鲁南高铁临沂至曲阜段中铁十四局梁场。

  鲁南高速铁路是山东省有史以来建设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建设条件最复杂、沿线人口最多的铁路项目。

  鲁南高铁建成后,不仅有效解决了鲁南、鲁西南及中原地区人民快速出行问题,也对鲁南地区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鲁南高铁临曲段开工仅仅两个月,就完成了沿线5个中心实验室、11个拌合站、10个钢筋加工场建设任务。

  鲁南高铁全长494公里,总投资约为750亿元,设计时速为350公里。该项目正式开工以来,不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高铁速度”。

  鲁南高铁建设中,一个个节点工程被拿下,一个个难点工程被攻破,一个个亮点被展现,为临沂市立体大交通建设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 李鼎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