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济宁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转型发展“新引擎”
【 字体:
打印
时间: 2017- 06- 11 13: 03 来源: 齐鲁网

  26日,采访团来到济宁高新区济宁软件园进行采访,采访团切实感受到了这里作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的重要作用,也感受到了信息产业对于济宁转型发展的“新引擎”作用。近年来,济宁信息产业保持强劲增长态势,美国惠普、甲骨文、IBM和国内的中兴、华为等一批知名IT企业落户济宁,去年全市信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582.2亿元、增长21.2%。全市新增“四上”企业568家、居全省第2位,2家企业进入中国跨国公司100强,4家进入中国企业500强,6家进入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

  济宁软件园成立于2000年,2004年被授予“省级软件园”,2009年被授予“山东省服务外包示范基地”,是山东省目前发展最快的新兴产业园区。创业大学中正在培训的大学生。

  济宁软件园发展中心主任丁春晖陪同来访记者团先后采访了惠普、甲骨文、济宁灵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山东豆神动漫有限公司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以及创新实验室、创业大学、互联网应用学院等新兴产业的发展情况。图为创业大学培训。

  位于济宁高新区济宁软件园的创业公司。2012年6月,济宁高新区管委会决定成立济宁高新软件园服务有限公司,专门负责承担软件园园区规划建设、经营管理和产业发展的重要任务,成为市场运作、独立运营的创新主体。2015年济宁软件园被授予“省级创业示范园区”、“省重点扶持广告产业园区”,2016年被授予“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和“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目前,园区已经吸引了包括惠普、甲骨文、IBM、文思海辉、软通动力、博彦科技、亲亲网等10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入驻,培育了美猴动漫、豆神动漫、国翔软件、远望软件、动脉智能、金蝶软件等30余家国家动漫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双软认证企业,形成了软件开发测试及服务外包、工业设计、动漫制作、文化创意、电子商务等产业集群,成为国内外知名软件信息、文化创意和互联网+等科技型企业在中国战略布局的首选地和新兴产业汇聚的新据点。

责任编辑: 李鼎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