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持续投入103亿加速化解城镇“大班额”
【 字体:
打印
时间: 2017- 06- 11 12: 56 来源: 齐鲁网

  山东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城乡办学条件。今年前三个月,全省投入中小学校舍建设资金超过160亿元。

  省教育厅数据显示,前三个月,全省用于解决城镇大班额问题的资金投入达到了103亿元,开工建设新校舍近500万平方米。最近,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学校一期项目顺利封顶,今年的招生规模将达到26个班。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局长吕春勇介绍:“把这个总的周期,分解到每个月份,甚至每个周,我们的目标就是9月份,把新学校交付使用。”

  这几年,随着大项目落地和进城务工人员增加,城镇中小学校普遍越来越挤。2015年,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每个班级接近70人,还是装不下所有学生。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校长说:“我们把初三年级的学生放在了高中,也就是借用他们的教室来满足孩子们上学,质量提升确实有点难度。”

  去年,滨州市完成190所中小学的建设任务。今年,包括实验学校在内的119所学校建成后,大班额问题将基本消除。

  滨州市教育局局长王进东介绍:“大班额这个工作,不能作为一个任务来做,而是作为一种责任感来做,确保年内完成全面完成大班额建设工程任务。”

  今年是山东解决大班额问题的攻坚之年,任务数量相对减少,但项目难度明显加大。为此,各地综合施策,威海、淄博、潍坊充分挖掘用地资源,新建学校开工率超过了90%。莱芜、济宁倒排工期,改扩建学校开工率达到了100%。到今天,各地已完工学校近1900所,建筑面积2300多万平方米,可以满足150多万名孩子的学习需求。

责任编辑: 李鼎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