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833个临床用药降价将为患者省77亿元
【 字体:
打印
时间: 2017- 06- 11 12: 56 来源: 齐鲁网

  在山东省新一轮药品采购改革中,通过省药品集中采购平台的公开招标采购,一季度全省药品费用降低13.4亿元,让百姓享受到医改看得见的实惠。

  记者在山东省立医院了解到,负责药品采购的闫根全,每天要汇总药房缺药情况,通过省药品集中采购平台发出采购计划,随后药品供应商就会根据订单把药品送到药库。

  据山东省立医院药品采购供应科副主任闫根全介绍:所有环节全部在平台上进行,这都是公开透明的,我们的售价和实际采购价完全一致。

  据了解,省立医院仅中心院区的门诊药房,一天就有药品处方5000多张,零差率销售让百姓得实惠。不仅是医院不再加价,去年底实行的全省药品公开招标制度,使得药品从药厂到医院的价格也降了。

  山东省立医院药剂科孙茹告诉记者:比如说我们常用的降脂药灵普妥,去年12月份,执行了新的公开招标的中标价格,相比零差率之前,这个药一共下降了二十多块钱。

  2017年以来,山东省从医院配备使用的药品中,遴选出1833个临床用量大、费用占比高的药品进行公开招标、阳光采购,286家城市公立医院一季度药品费用降低13.4亿元,预计全年能为全省群众节约药品费用77亿元。

  对此,山东省卫计委药政处处长孙晓筠介绍说:把占临床用药80%的公立医院用量大的药品,按照双信封的模式,采取公开招标采购,药品价格降幅达到了16.43%,大大降低了老百姓的用药负担。

责任编辑: 李鼎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