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负变正,山东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增长6.6%
【 字体:
打印
时间: 2017- 06- 11 12: 58 来源: 齐鲁网

  和去落后产能相比,清费降税和政府扶持为企业减负助力的范围就更大了。今年前两个月,山东工业品出厂价格也扭转了四年以来负增长局面,出现大幅度提升。

  受国际铜价的影响,山东金升集团一季度拿到的再生铜订单,就已经排到了下半年。两年前铜价大幅下跌,金升集团举步维艰。帮企业度过难关的,是一笔及时雨一样的政府补助。

  山东金升集团副总经理徐德宪说:“拿到了补助资金1.5亿元,在这种经济形势不乐观的前提下,这笔资金对我们是非常宝贵的。去年我们作为国家第二批‘城市矿产示范基地’,成功验收。”

  2016年,山东省级涉企行政事业性项目实现“零收费”,全省营改增减税规模达到327亿元,减免企业土地使用税、营业税、所得税也超过了百亿元。

  山东省财政厅副处长哈立冬说:“去年在降成本方面,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围绕着减轻企业税费负担,降低社保支出成本等5个方面,出台了30条精准的含金量高的政策,市场出现问题的时候,那么政府作为宏观调控的主导者,出手减轻一些企业的负担,使企业轻装上阵,让它度过这个寒冬。”

  政策利好再加上市场转好,今年前两个月,山东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增长6.6%,其中2月份当月增长7.1%。全省商品煤、钢材、电解铝、阴极铜价格均同比大幅上涨。

  山东大学教授魏建说:“ppi的转化和需求的变化,会使外部环境更加宽松了,这样回旋的余地大了很多,很多在困难的时候很难出台或者实施的改革措施,现在可以大幅度地推出了,加大更大的力度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推动成为一个稳定的上升趋势。”

责任编辑: 李鼎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