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代表团举行第七次全体会议
【 字体:
打印
时间:2017-03-15 08:38 来源:大众日报

  3月14日下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在住地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审议各项决议草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草案建议表决稿等。山东代表团团长姜异康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团长柏继民、才利民出席会议。

  会上,代表团全体代表审议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2016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7年中央和地方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审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草案建议表决稿,关于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建议表决稿,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办法草案建议表决稿,澳门特别行政区选举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办法草案建议表决稿,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徐显明辞去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的请求的决定。大家一致表示同意。

  姜异康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山东选举的全国人大代表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依法行使各项职权,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推动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应有贡献。

  姜异康指出,各位代表始终坚持讲政治顾大局,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依法执行代表职务,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始终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始终坚持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建言献策,表现出较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展示了山东代表团的良好形象。各位代表高度关注山东的建设发展,围绕经济转型升级、蓝黄“两区”建设、重点领域改革、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对外开放、民生改善等,通过提出议案和建议意见,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山东落地见效,推动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和重大举措纳入全国大局。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山东代表团代表在大会期间积极提出议案和建议,展现了良好的民主意识和议政能力。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采煤塌陷地治理、水污染综合防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教师队伍建设等专题,开展调研、视察活动,提出一大批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有效推动了相关工作开展。

  姜异康强调,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本届全国人大代表履职的最后一年。各位代表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增强事业心责任感,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更加扎实地行使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山东的建设发展,不负党和人民重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作出新贡献、续写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记者 赵君 杨学莹 李子路)

责任编辑: 李鼎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