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立案提案706件
【 字体:
打印
时间: 2017- 02- 09 09: 33 来源: 大众日报

  2月8日下午,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

  截至2月6日18时,大会共收到提案739件,经审查,立案706件。其中委员提案622件,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提案79件,人民团体提案2件,界别提案1件,专委会提案2件。作为信件转送有关部门参阅29件;经与提案者沟通,撤案4件。立案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提案203件,政治建设方面提案39件,文化建设方面提案93件,社会建设方面提案308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案63件。

  本次会议立案提案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聚焦中心工作。提案紧紧围绕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的若干重大问题,提出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二是高度关注民生。提案顺应群众期待,反映群众呼声,涉及教育、医疗、就业、社保、养老、扶贫等方面提案287件,占立案提案的40.6%。三是集体提案增加。集体提案84件,比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增长12%。四是提案质量提高。提案经过精心选题和深入调研,意见中肯、针对性强,立案率95.5%,比四次会议提高4.4个百分点。

  本次会议委托第三方机构对立案提案进行查重对比,将查重中有问题的提案依照有关规定处理。本次会议期间审查立案的提案,会后交付有关承办单位办理。大会提案截止统计时间之后收到的提案,提案委员会将及时审查交办。(记者 魏然)

责任编辑: 李鼎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