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修改9处
【 字体:
打印
时间: 2017- 02- 12 09: 31 来源: 大众日报

  连日来,参会的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展开了认真审议和热烈讨论。记者今天拿到经大会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发现,与最初提交代表审议和委员讨论的报告版本相比,最终版本修改了9处。

  据了解,大会期间,参加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的18个代表团均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反馈意见,其中10个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共提出55条具体修改意见。这些意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要求增加或再突出强调某项工作,二是具体文字修改。

  青岛团金杰代表和潍坊团毛进兰代表提出,《政府工作报告》第4页,“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取得新成绩”部分,应将“新建房屋一律按7级烈度抗震设防”,改为“新建房屋一律按不低于7级烈度抗震设防”。烟台团白泉民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第6页,“法治政府建设成效显著”部分,应将“在征地拆迁、重点建设和知识产权等方面,出台实施系统举措”,改为“在征地拆迁、重点建设、知识产权保护和诚信体系建设等方面,出台实施系统举措”。济南团李勇代表建议,报告第7页,应将“是省人大、省政协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改为“是省人大、省政协和社会各界有效监督和大力支持的结果”。

  针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经过认真研究,吸收采纳了其中9条意见。记者了解到,报告还作了一些具体文字修改。一些属于具体工作的意见建议,大会结束后会议秘书处将转交省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在今后的工作中吸收采纳。(记者 贾瑞君 袁涛)

  《政府工作报告》具体修改的9个地方为:

  1.第4页,“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取得新成绩”部分,将“新建房屋一律按7级烈度抗震设防”,改为“新建房屋一律按不低于7级烈度抗震设防”。

  2.第6页,“法治政府建设成效显著”部分,将“在征地拆迁、重点建设和知识产权等方面,出台实施系统举措”,改为“在征地拆迁、重点建设、知识产权保护和诚信体系建设等方面,出台实施系统举措”。

  3.第7页,将“是省人大、省政协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改为“是省人大、省政协和社会各界有效监督和大力支持的结果”。

  4.第12页,“加快工业和服务业结构优化”部分,将“大力发展生物制药、康复器材产业”,改为“大力发展生物制药、医疗器械和康复器材产业”。

  5.第16页,“打赢脱贫攻坚战”部分,将“让贫困人口比较集中的鲁西南、鲁西北和沂蒙山等革命老区群众,和全省人民一道奔向全面小康”,改为“让贫困人口比较集中的鲁西南、鲁西北、沂蒙山和渤海等革命老区群众,和全省人民一道奔向全面小康”。

  6.第18页,“大力发展卫生健康事业”部分,将“增加产科、儿科医护人员和床位设施”,改为“增加产科、儿科及相关科室医护人员和床位设施”。

  7.第21页,“持续推动政风转变”部分,将“不能随意许诺,不能浮夸作秀”,改为“不随意许诺,不浮夸作秀”。

  8.第22页,“严格依法履行职责”部分,在“进一步做好行政应诉工作。”后面,增加“继续支持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问题。”

  9.第24页,“标本兼治反腐倡廉”部分,将“依法保障公务人员的合理待遇,维护公务人员应有的体面和尊严。”调整到第23页“完善正向激励机制”部分。

责任编辑: 李鼎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