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批拟削减省级行政权力1045项

2017-12-08 来源:齐鲁网

  12月8日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7年第二批拟削减省级行政权力事项的汇报》,决定2017年第二批拟削减省级行政权力事项共1045项。

  根据省法制办审查情况,山东省2017年第二批拟削减省级行政权力事项共1045项,其中,取消60项、下放96项、整合减少10项;明确由市县实施、不再列入省级行政权力清单的事项879项;涉及行政许可40项、其他9类行政权力1005项。削减事项中,涉及投资建设项目和生产经营活动类28项、资质资格和社会管理类13项、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事项39项、强化市县行政执法事项965项。

  本次削减后,《山东省省级行政许可事项目录》事项数为646项(含2013年以来承接国务院下放事项及法律法规调整等新增许可事项),《山东省省级行政权力清单》事项数为3445项。

  2013年以来,山东省累计削减省级行政审批事项641项,完成削减任务的108.5%。

  涉及养老、教育等事项的部门需制定 “全链条”办理流程图

  省直部门(单位)负责对取消下放的事项制定后续监管措施和衔接落实方案,涉及养老、教育、医疗等社会民生领域事项的相关部门要分别牵头制定本领域具体事项“全链条”办理流程图,调整服务指南并及时向社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