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我省冬春文化惠民季活动启动我省冬春文化惠民季活动启动
时间:2017-12-23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日前从省文化厅获悉,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和期待,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省文化厅印发《关于开展2017-2018年度山东省冬春文化惠民季活动的通知》,对2017-2018年度冬春文化惠民季活动作出部署安排。

  据了解,冬春文化惠民季活动由今年12月持续至2018年3月31日,共分八个板块。一是广泛开展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文化活动。二是创作和挖掘、提升优秀群众文艺作品。三是开展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六进+”等活动,除以往进农村、进社区、进广场、进学校、进军营、进企业外,增加开展非遗展演展示、传统艺术进尼山书院、文化惠民小分队进福利院等活动。四是组织文化下乡,着眼基层阵地队伍设施建设,注重培养农村本土人才。五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倡导春节传统文化体验,通过舞龙、舞狮、踩高跷、举办庙会等活动,集中展示民风民俗。六是推进文化志愿服务,开展面向老年人、未成年人、残疾人、农民工、农村留守妇女儿童等群体的公益文化艺术培训、展演展示、送戏送书送电影等志愿服务活动。七是扩展文化活动服务空间,开展流动服务和数字服务,提升公共文化活动场所综合服务功能。八是建立“结对子、种文化”机制,让群众担任文化建设主角,逐步实现“一村一个群众业余团队”的目标。(记者 刘一颖 通讯员 王学义)

(责任编辑:宗刚英)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