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政府常务会议  > 2017年常务会议回顾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等

2017-12-23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12月23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山东省专业化工园区认定管理办法》、《山东省化工重点监控点认定管理办法》和《山东省地理信息产业发展规划(2017-2025年)》。

  会议指出,开展专业化工园区和化工重点监控点认定管理,有利于提升化工园区和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有利于园区集约集聚发展。要把从严要求一贯到底,严格认定程序、认定标准,严格监督、管理和考核,达不到标准的一律清零,违法违规的坚决取消资格,严防企业违法违规成本外化,严防“劣币驱逐良币”,切实形成动态管理、持续提升的良性机制。

  会议强调,要把握好创新这个动力、人才这个支撑、融合这个关键,抓好地理信息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企业在产业发展中的主体地位,造就一大批经营管理人才、技术研发人才和创新团队,推动地理信息技术与现代物流、城乡规划、智慧城市建设等紧密融合,为加快建设数字山东、智慧山东提供支撑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秘书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