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召开2017年第5次全国河长制工作月推进会
【 字体:
打印
时间:2017-12-18 13:54 来源:山东省水利厅

  12月15日,水利部召开全国河长制工作第5次月推进会,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河长办主任、省水利厅厅长刘中会,省水利厅副厅长马承新、张建德,副巡视员高希星及有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在山东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国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部分省份作会议发言。

  周学文副部长充分肯定了各省份河长制工作成效,他指出,近一段时期以来,全国河长制工作进展迅速,全国省、市、县、乡工作方案全部出台,省、市、县、乡分级分段河长基本设立到位。对下一步工作,周学文副部长强调,要严格对照“四个到位”总体要求,确保河长制各项工作质量和进度符合总体要求。要着力抓好中期评估工作,将评估结果作为指导下一步工作开展的重要依据。要加强河湖生态水量管理,确保河流生态水量各项保障措施落实到位。要认真开展入河排污口综合整治,加强运行监管,严格审批程序。要抓紧做好年度总结,及早谋划明年工作,确保2018年河长制、湖长制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会后,省河长办主任、水利厅厅长刘中会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在我省当前工作成效基础上,进一步深化认识,正视差距,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自觉,扎实推进我省河长制工作稳步开展。要对照“四个到位”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明确时限,认真梳理、全面自查,找准薄弱环节,迅速整改到位,确保顺利通过中期评估。要尽早谋划、提前布置,结合山东实际,尽快明确2018年河长制工作重点、工作计划和工作思路,确保河长制工作成效得以保持,河长制各项工作长期高效推进。要按照水利部部署要求,切实做好水库大坝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尽快整改到位,确保水库安全。


责任编辑: 李龙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