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政府大事记(2017年8月)省政府大事记(2017年8月)
时间:2017-11-03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1日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副省长王随莲、季缃绮、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在省政府礼堂收听收看大会实况。
△省委书记刘家义在济南走访慰问武警官兵,并召开军转干部座谈会。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主持座谈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东奇,省委常委、秘书长胡文容,副省长季缃绮,部分军转干部代表参加座谈会。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带领省政府调研组到长岛调研,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刘家义有关指示精神,研究推进长岛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全省金融工作专题培训班在济南举行,副省长王书坚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省大型原创话剧《兵·道》在历山剧院首演,副省长季缃绮、省军区政委尚振贵出席有关演出活动。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主持召开省公安厅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到省警卫局、省消防总队、省边防总队看望慰问公安现役官兵。
△副省长于国安在山东大厦出席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山东分部挂牌仪式并致辞。
△副省长任爱荣在省政府出席第二十三届鲁台经贸洽谈会筹备工作会议。
2日 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副省长王随莲、王书坚、季缃绮、于国安、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出席会议。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山东省代表团成立大会在济南举行,副省长、山东省代表团团长王随莲出席会议并讲话。
△齐鲁书香节暨2017山东书展在济南开幕,副省长季缃绮在山东书城参加书展相关活动。
△副省长季缃绮在山东大厦会见团中央调研组一行。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省政府领导同志工作分工的通知》(鲁政字〔2017〕130号)。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成立山东省第二次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的通知》(鲁政办字〔2017〕116号)。
3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山东大厦主持召开部分市金融工作座谈会,副省长王书坚,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出席会议。
△省政府秘书长王华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成立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山东省代表团的通知》(鲁政办字〔2017〕117号)。
3日至4日 全省脱贫攻坚推进会在菏泽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关于脱贫攻坚的新指示、新部署、新要求,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确保我省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分别主持会议。副省长于国安参加有关会议活动。
△副省长季缃绮在西安参加全国全域旅游工作会议。
4日 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工作电视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研究推进我省深化放管服改革重点工作,全力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政务环境,促进全省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主持会议,副省长王随莲、王书坚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副省长于国安在菏泽分会场出席会议,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会议。
△全省公安机关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在聊城举行,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东省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十三五”规划的通知》(鲁政发〔2017〕19号)。
6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到济南调研指导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
6日至9日 副省长于国安率山东代表团在西藏自治区出席深化对口援藏扶贫工作会议,并到日喀则市看望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考察我省援藏项目。
7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在省委第一会议出席省委常委会议。副省长王随莲、王书坚、季缃绮、孙立成、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列席会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在南郊宾馆出席迎接环保督察动员部署会议,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会议。
△副省长季缃绮在济南会见国际摄联主席布西一行,并出席“好客山东”之夜旅游推介活动。
7日至8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副省长王书坚、季缃绮、孙立成、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在南郊宾馆出席征求意见座谈会。
7日至10日 副省长王随莲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参加省委统战部省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研讨班。
8日 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在济南开幕,副省长季缃绮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打击取缔“地条钢”长效监管机制的通知》(鲁政办字〔2017〕118号)。
9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在省委第一会议出席省委常委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山东大厦会见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马中平同志一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会见。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在山东大厦会见国家取缔“地条钢”专项抽查组一行。
△副省长任爱荣在济南会见BP公司中国区总裁兼BP(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筱萍女士一行。
10日 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山东省工作动员会在济南召开,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马中平、副组长刘华就做好督察工作分别作了讲话,省委书记刘家义作了动员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副省长王随莲、王书坚、季缃绮、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见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在省政府第一会议室出席省政府安委会约谈会议。
△副省长任爱荣在济南会见赞比亚商贸工部部长玛格莉特·姆瓦纳卡特韦一行。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国发〔2016〕54号文件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实施意见》(鲁政发〔2017〕20号)。
11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南郊宾馆会见中央改革办常务副主任穆虹一行,并参加中央改革办、中央编办调研组座谈会。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有关活动。
△省政府召开全省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会议,传达贯彻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汪洋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批示要求,安排部署全面实施黄河滩区脱贫迁建总体规划、加快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于国安主持会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副省长季缃绮在南郊宾馆出席深化住房制度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领导干部会议在济南召开。宣布省政府关于组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的通知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领导班子任职决定,副省长季缃绮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季缃绮在南郊宾馆主持召开孔子博物馆展陈设计工作会议。
△省委政法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全省政法重点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省法院院长白泉民,省检察院检察长吴鹏飞,武警山东总队司令员李苏鸣等参加会议。
△全省打黑除恶打霸治痞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在济南召开,深入推进全省打黑除恶、打霸治痞专项行动有关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主持会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程税费减免政策的通知》(鲁政办字〔2017〕121号)。
△副省长王随莲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十三五”山东省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的通知》(鲁政发〔2017〕21号)。
14日 国家取缔“地条钢”专项抽查情况反馈会在济南召开,国家取缔“地条钢”第五专项抽查组组长、环保部副部长刘华主持会议并向省政府反馈抽查意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作表态发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副省长王随莲在山东大厦出席中国企业500强发布会筹备对接会。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副省长于国安在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滨州“8﹒7”较大事故情况汇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评估办法〉的通知》(鲁政办字〔2017〕125号)。
14日至17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率山东代表团在香港举办2017香港山东周系列活动。本届香港山东周活动的主题为“汇聚全球优质资源,助推新旧动能转换”。中联办副主任仇鸿,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胡建中出席香港山东各界推动鲁港合作交流会暨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山东分会揭牌仪式;济南市市长王忠林,青岛市市长孟凡利,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在港系列活动。
15日 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介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香港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介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鲁港合作向更大规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发展。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作主旨演讲,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方舜文出席并致辞,省政府秘书长王华主持推介会。
△副省长、省禁毒委主任、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威海会见参加第三届金砖国家禁毒工作组会议的巴西、俄罗斯、印度代表团团长。
△副省长任爱荣在泰安督导解决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问题。
15日至18日 副省长王随莲在北京参加全国工商联培训班。
16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在日照督导解决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问题。
△副省长任爱荣在山东大厦会见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钱锋一行,并出席国务院法制办督察汇报会。
17日 全省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汇报会议在济南召开,副省长于国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18日 山东省政府与北京大学在济南签署共建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合作协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出席签约仪式,副省长季缃绮、北京大学副校长王仰麟代表双方签署协议。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活动。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聊城督导解决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问题,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督导活动。
△副省长王书坚在宁夏出席第一次“科技支宁”东西部合作推进会暨宁夏沿黄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启动会。
△副省长于国安在莱芜督导解决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问题。
19日 中国·山东“一带一路”图书版权贸易洽谈会在济南开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国家版权局专职副局长周慧琳,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副省长季缃绮出席开幕式。
21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在省政府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筹备组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陪同国家新旧动能转换联合调研组在济南调研。
△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新时期政法工作培训班在山东行政学院开班。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出席开班式并作辅导报告,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主持开班式,省检察院检察长吴鹏飞出席开班式。
△省管企业、市国资监管机构负责人研讨班在济南举行,副省长王书坚出席并讲话。
△全国脱贫攻坚培训工作研讨班在淄博举行,副省长于国安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全国政协常委、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德铭率队来山东调研外商投资情况,副省长任爱荣主持座谈会。
22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在北京出席环保部贯彻落实《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工作座谈会。
△副省长王书坚在南郊宾馆主持召开全省金融工作座谈会。
△副省长季缃绮在山东大厦主持召开国家新旧动能转换专题调研反馈会。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省行政学院为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作辅导报告。
△国务院安委会第八督导组在济南听取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汇报,副省长于国安主持会议。
23日 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济南会见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一行和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代表。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徐乐江,省政协主席刘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樊友山、黄荣,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省委常委、秘书长胡文容,副省长王随莲、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活动。
△副省长王随莲在山东省国防培训基地出席省人民防空指挥部集训动员会。
23日至24日 全国“四好农村路”养护现场会在临沂市召开,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主持会议,副省长王书坚出席会议并致辞。
△省人民防空指挥部集训在济南举行,副省长王随莲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
23日至27日 副省长季缃绮率领山东党政代表团参加第十五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并考察山东援藏工作。
24日 2017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活动在济南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并致辞。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发布榜单,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发布分析报告,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王江平出席,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主持,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副省长王随莲,省政协副主席陈光出席活动,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活动。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山东大厦会见中央农办主任、中央财办副主任韩俊一行。副省长于国安,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会见。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在山东大厦出席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筹备工作部省市联席会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在舜耕山庄会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义珍一行。
△2017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峰会在济南召开,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出席峰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出席并作主题演讲。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出席,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主持。
△副省长任爱荣在山东大厦会见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王江平一行。
△全省打击走私工作会议在济南举行,副省长任爱荣出席并讲话。
△副省长任爱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山东桓台东岳氟硅材料产业园区更名为淄博东岳经济开发区的批复》(鲁政字〔2017〕141号)。
25日 全省公安机关“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综合实战演练暨誓师动员大会在济南举行。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省市领导胡文容、林峰海、白泉民、吴鹏飞、王忠林,驻鲁部队领导赵冀鲁、李苏鸣出席,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主持大会。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会议。
△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山东大厦会见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一行。副省长王书坚,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会见。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09次常务会议,贯彻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十次会议精神,讨论并原则通过《山东省环境保护约谈办法(送审稿)》,审议并同意授予6位外国友人“山东省荣誉公民”称号,研究增减挂钩节余指标跨市县流转使用支持脱贫攻坚和黄河滩区脱贫迁建等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副省长王随莲、王书坚、孙立成、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出席会议。
△我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济南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食安委主任李群,副省长任爱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在南郊宾馆主持召开公务员职级并行领导小组会议。
△副省长于国安在滨州出席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发展座谈会。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东省海洋主体功能区规划的通知》(鲁政发〔2017〕22号)。
26日 第十五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在日喀则开幕,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西藏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政府顾问格桑次仁出席开幕式,自治区副主席、日喀则市委书记张延清,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致辞。
26日至28日 副省长王随莲在天津看望慰问山东代表团运动员并参加全运会有关活动。
27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省旅游项目策划中心(省旅游工程设计院)转制为国有企业的批复》(鲁政字〔2017〕143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有关规定的几点具体要求〉的通知》(鲁政办字〔2017〕129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人民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鲁政办字〔2017〕130号)。
28日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我省实际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生态山东美丽山东建设迈出新步伐。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出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学习研讨。
△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山东大厦会见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一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会见。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在省委第一会议出席省委常委会议。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列席会议。
△山东省与复旦大学省校合作推进协调小组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整合社会联动服务资源推动非警务求助事项分流工作的意见》(鲁政办字〔2017〕135号)。
29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省政府会议室主持召开加快推进省级农业信贷担保机构组建工作专题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副省长于国安,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在舜德大厦主持召开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战略规划领导小组推进办公室主任会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在山东大厦会见中国人寿公司总裁袁长清一行。
△全省三年禁毒人民战争推进视频会在济南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全省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副总指挥林峰海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省禁毒委主任、省公安厅厅长、全省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副总指挥孙立成主持会议。
△全省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寿光市召开现场会,副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王书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省安监局长座谈会在济南召开,副省长于国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深化和扩大驻鲁海关业务一体化工作座谈会在济南举行,副省长任爱荣出席并讲话。
△副省长任爱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意见》(鲁政办发〔2017〕60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国办发〔2017〕41号文件推进“多证合一”改革的实施意见》(鲁政办发〔2017〕61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老字号改革创新发展的意见》(鲁政办字〔2017〕131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意举办首届泰山(润恒诚)农副产品博览会的批复》(鲁政办字〔2017〕134号)。
30日 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战略规划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听取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修改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组长龚正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省委常委、秘书长胡文容出席会议。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副省长孙立成、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在省委第一会议室出席省委专题会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在山东大厦会见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谭炯一行。
△副省长王书坚在即墨市调研大沽河河长制工作,实地察看堤防综合治理、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资源开发利用、生态修复等方面的情况,安排部署全面落实河长制、推进大沽河生态治理等工作。
△全国基层社会治理示范培训班在潍坊开班,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副省长季缃绮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全省部分县(市、区)党委书记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专题培训班结业式在省干部学院举行,副省长于国安出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
31日 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山东大厦会见新加坡金鹰集团主席陈江和一行,副省长任爱荣参加会见。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潍坊与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共同会见台湾知名人士和台商代表,之后出席第二十三届鲁台经贸洽谈会欢迎会。副省长任爱荣主持欢迎会,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会见活动。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在北京参加环保部贯彻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工作座谈会。
△全省新型农村合作金融试点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副省长王书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省规模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副省长王书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省委第一会议室出席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周松林等10名山东优秀发明家的通报》(鲁政字〔2017〕149号)。
△副省长任爱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青岛红星物流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新建泊位对外启用的批复》(鲁政字〔2017〕146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的通知》(鲁政办发〔2017〕62号)。

(责任编辑:宗刚英)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