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山东省委联合多部门开展“河小青”助力治水攻坚行动
【 字体:
打印
时间:2017-11-27 11:04 来源:山东省水利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助力山东河长制工作,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山东省水利厅、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山东省林业厅、黄河水利委员会山东黄河河务局联合发文开展“河小青”助力治水攻坚行动。

  此次行动以“争当‘河小青’,助力治水攻坚”为主题,计划用一年左右的时间,推动将“河小青”队伍覆盖到乡镇一级,并在队伍管理、机制建设、活动开展等方面取得初步成效;计划到 2020 年,全省“河小青”队伍达到一定规模、作用进一步发挥、影响力和号召力更加凸显,通过持续不断地努力,使河湖变得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最终实现建设“秀美河湖、生态山东”的总目标。

  此次行动将重点组建“河小青”治水攻坚志愿服务队,实施开展“河小青”巡河护河行动、岗位创建行动以及“小手拉大手、共筑碧水蓝天” 护水治水专项行动,积极构建“河小青”对话河长机制,最终建立起由团组织牵头、河长制办公室支持、社会广泛参与的青春护河行动工作机制,助力打赢治水攻坚战。

  此次行动将紧紧围绕河长制工作部署,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组织发动各级团干部、共青团员、少先队员、青年志愿者、青少年环保组织组建“河小青”治水攻坚志愿服务队,开展“河小青”巡河护河行动和治水攻坚宣传活动,协助“河长”开展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改善、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工作,当好治水护水的战斗员、宣传员和监督员,建立共青团参与治水攻坚行动的长效机制,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美丽山东、生态山东建设。

责任编辑: 李龙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