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政府常务会议  > 2017年常务会议回顾

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组织实施“外专双百计划”等工作

2017-01-19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1月1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组织实施“外专双百计划”、山东省农业现代化规划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需求,加大高层次外国专家及团队引进力度,重点引进从事重大原始创新研究、有望实现重大技术突破和带动产业升级的高层次外国专家和专家团队。会议决定,自2017年起,在全省组织实施“外专双百计划”,利用5年左右的时间,引进100名国际知名的高层次外国专家和100个高层次外国专家团队。

 

  会议指出,农业现代化是农业发展的方向,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一个定位、三个提升”的要求,以提高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为中心,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为引领,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现代化发展道路。要把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放在突出位置,狠抓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和品牌创建,加强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确保农产品品质不断提高、农业发展优势持续增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秘书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