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政府常务会议  > 2016年常务会议回顾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工业重点行业转型升级中期评估等工作

2016-09-27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9月27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全省工业22个重点行业转型升级中期评估、加强消防工作、促进大数据发展等事项。


  会议指出,2014年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围绕工业转型升级方案的目标任务,着力推动重点行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取得了积极成效。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情况下,重点行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工业综合素质明显提升,转型升级制度体系不断完善。下步要继续落实“敲开核桃、一业一策”的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以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推进创业链、产业链、财税链对接融合,加快发展动能、产业分工、资源配置、方式目标转变,全力做好人才引进、技术创新、企业管理、安全环保、节能减排等工作,不断推动我省工业重点行业向“双中高”迈进。


  会议强调,消防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紧盯薄弱环节,创新管理方式,切实加强消防安全责任体系、综合应急救援体系、保障体系建设,进一步维护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加快大数据发展,对于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治理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共享开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促进数据价值提升和交易流通,推动创新集聚发展,完善大数据产业链条,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修订草案)》,决定经进一步修改后,按程序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秘书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