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政府常务会议  > 2016年常务会议回顾

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水资源综合利用中长期规划等工作

2016-08-05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8月5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水资源综合利用中长期规划、农作物种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农产品品牌建设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山东省水资源综合利用中长期规划》编制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方针,突出节水型社会建设和水系生态建设,全面提升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水污染防治能力、公共服务能力,健全完善水资源节约体系、开发利用体系、保护体系、管理体系,强化水资源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保障作用。

 

  会议指出,农作物种业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核心产业。要加强商业化育种体系、公益性研究条件、种子生产基地、管理服务能力建设,加快提升种业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市场竞争能力和供种保障能力,切实增强种子监管服务能力。要在种业研发上下更大功夫,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大力实施农作物种业提升工程,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人才为根本、资本为纽带、产学研融合、育繁推一体化的现代种业产业体系,实现由种业大省向种业强省跨越。

 

  会议强调,要深入挖掘山东农产品的核心价值与文化内涵,以塑造山东农产品整体品牌形象为引领,大力实施农产品品牌战略,培育区域公用品牌和产品品牌,建立线上线下品牌农产品营销推广体系,开展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的整体形象宣传推介活动,全面提升基地建设、农产品生产和加工质量水平。高度重视农产品安全,建立从农产品种植、销售到物流配送的质量安全全程追溯体系,不断提升农产品产供销精细化、专业化水平,推动我省农业转型升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秘书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