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政府常务会议  > 2016年常务会议回顾

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省属经营性国有资产统一监管等工作

2016-07-08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7月8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省属经营性国有资产统一监管、高速公路服务区提升等工作,讨论并原则通过《山东省旅游条例(修订草案)》。

  会议指出,推进省属经营性国有资产统一监管,是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我省国有企业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要根据省属国有资本布局结构调整方向,结合省属企业实际,按照“分层分类、有序划转,因企制宜、分类监管”的原则实施统一监管。要全面掌握企业国有资产状况,严格规范企业国有资产流转,抓好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和党的建设,切实维护企业国有资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统筹规划、科学布局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优化设施配置,规范运营管理,强化服务功能,满足社会公众出行的多元化需求。坚持高标准设计,体现当地自然和人文特点,融入地方特色和文化因素,防止千区一面。加强专业化经营管理,创新服务区建设运营模式,加强服务区监管,清理规范高速公路两侧广告标牌,全面提升高速公路服务保障水平。

  会议决定,《山东省旅游条例(修订草案)》经进一步修改后,按程序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秘书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