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政府常务会议  > 2016年常务会议回顾

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等工作

2016-06-28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6月2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等事项,决定授予德国巴伐利亚州政府办公厅外事司副司长保罗·费舍尔“山东省荣誉公民”称号。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政府一定要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作为当前十分重要而紧迫的任务,措施想得更实,工作抓得更紧。要充分释放政策促进就业创业效应,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好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小微企业吸纳就业、新型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奖补、拓宽创业投融资渠道等改革。精心实施大学生就业促进计划和创业引领计划,切实提高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的针对性。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督查机制,搞好政策宣传,形成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合力。


  会议指出,我省人多地少水缺,水安全形势十分严峻。要充分认识节水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方针,加快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步伐。创新农业水价形成机制,完善农业节水激励机制,健全农业用水综合管理机制,以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推进农业现代化和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秘书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