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政府常务会议  > 2016年常务会议回顾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推进“互联网+”行动等事项

2016-05-04 来源:

  5月4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进“互联网+”行动、加强文物工作等事项。

  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互联网+”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作用,加快推进互联网与制造、农业、能源、民生、商务、交通、环保、政务等经济社会发展领域深度融合和创新发展,促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积极鼓励创业创新,大力发展众创空间,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强化人才支撑,增强“互联网+”发展动力。要强化网络和信息安全保障,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依法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要加强统筹协调,大力推进资源开放共享和开发利用,实现互联互通,避免重复建设,务实有序推进“互联网+”行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对山东文物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强调,要统筹好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切实加大文物保护力度,推进文物合理适度利用,使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要结合实际研究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加大投入力度,加强工作协作,努力形成全社会参与文物保护的新格局,让宝贵遗产世代传承、焕发新的光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秘书一处)